🧐

写给朱白女孩的新年贺岁|感谢2018年的相遇,期待2019年的重逢

我的勋鹿和灿白

我的朱白和瑞文


秋月白:

今天是镇魂的第一个除夕,也是朱白的农历跨年。


亲爱的朱白女孩,今天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给你听,所以决定要给你写一封长长的贺岁信。


经历了这么多风雨,很感谢我们可以相遇,很感谢你此刻还在这里,很感谢我们仍拥有2018年夏天的初心。


我们仍拥有彼此和他们。


新年快乐,未来可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你:


拜年之前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。


我的一位朋友A是前些年某个热度炸裂的rps圈的大混,是活的像职粉一样活跃的真亲妈粉。


据她自己说,那段嗑糖产粮的日子简直是她除了学习和事业以外最拼的生涯。除了等着宣传期的idol把糖送到嘴边以外,她还练就了视频剪辑、编曲写文等追星神技能,每天和一大群姐妹一起躺在坑底悠哉悠哉。


然后呢?


然后,她掏心掏肺磕的cp过了营业期,想嗑糖要从夹缝里找。


然后,原本一家的姐妹不知什么时候起被硬生生的掰成两家,每天横眉冷对,厮杀打砸。曾经并肩安利idol,一起熬夜打榜的情谊被不由分说的抛之脑后。


然后,热闹的圈子人走茶凉,越来越多的人“醒了”,越来越多的人“看透了”。


朋友A醒没醒我到现在也不太清楚,她确实不再用以前的社交账号了,不再每天大喊着“我磕的cp天下第一真”了。但她也没删掉手机那些似是而非的旧照,那两位少年至今仍是她唯二的特别关注。


今年春节前夕,我又聊起这个话题。


她挑了挑眉,轻轻叹一口气。


“哎呀,很难讲的你知道吧。我是挺难过的,当时是,现在也是。但是没人可聊,到最后你就觉得全世界就你入戏,就你分不清感情和营销的区别。别人觉得为了两个营业idol死去活来是很幼稚的事情,我自己有时候也觉得幼稚。但我是真的难过啊,他们冷下来了,粉丝又吵的不行。我觉得,比自己失恋还难受。我靠,没话说了,万恶的资本,愚钝的我。”


她又看看我,神色变得有点不安。


“哎,你是不是吃朱白来着?”


我点头,我不说话。


她经历过的,我也经历过。


朱白不是我第一次吃rps了,我知道这仿佛是饮鸩止渴,又好比是自己为自己磨一把杀人不见血的温柔刀。


但我还是在那个独一无二的盛夏义无反顾的跳进了坑里。


现实生活中繁重的压力让我无暇顾及其他,但即使是活在对朱白的幻想里,我也能笑着面对许多许多难题。就好像有人往你嘴里塞了一大把世上最甜的糖,俗世的种种苦涩都变得可以接受了。


就好像你知道,世上有那么美好的两个人存在,有那么美好的一段感情存在,生活里的诸多遗憾便都可以圆满。


沉迷学业的日子里,我断断续续的从朋友那里听到了许多不好,身边的双担女孩一个个变少,最后就剩我一个。


“真对不起他啊,可是这边粉丝太可怕了。”


“没关系啦,随心所欲的追星就好啦,不要有心理负担。”


从镇魂入坑开始,我就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,知道热闹喧哗都过去了,可能也剩不下什么。


但是如你一样,我们还是成为了彼此的千万分之一。


不久前我去饭圈踩了踩点,到现在也十分庆幸没拿大号试水(我从不拿大号吃rps,是个自欺欺人的无聊把戏)。一切都变得乱糟糟的,别说站rps了,就连双担也无立锥之地。还好之前加入了几个小团体可以抱团取暖,自得其乐,硬生生在煤灰里捡糖吃。


聊到这里,我要回归主题了。


感谢所有的你,感谢2018年盛夏的相遇,感谢直到现在仍在坑底彼此支撑的我们。


感谢在无数次孤立无援的时候,可以听见你们的声音,


“有我在。”


我相信真情实感吃rps的灵魂总是柔软而长情的,她们有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坚定,玻璃和糖一口咽的勇气,和永远坚守无谓西东的深情。


她们强大而自信,也敏感且脆弱。


一首《真相是假》足够她们泪流满面,两家粉丝随便一次争执就可以让她们低落许久。


她们看起来浮想联翩不切实际,却只有简单真实的目的。


朱白是别人的夏日限定,却是她们的无保质期童话。


没有互动也没关系,不是爱情也没关系,只要他们都稳稳当当的走上花路,闲下来的时候可以表情包互怼,组队开黑,见面的时候可以自然的问候,私下里可以背上行囊无所记挂的一起度个假期。


她们要求很多,却好像又只要这样也就足够了。


她们易于入戏,习惯深情,总是念旧,乐于脑补自嗨,也自认吃糖吃刀都是活该,可是除了正主,谁也别想硬给她们塞刀子吃。


我就是她们中的一个,她们也就是我们。


我们的朱白非真非假,他们是我们人生中短暂的一束光,照亮了前方不知有多远的黑暗。


让我们明白真情可贵,素质是金。


让我们知道不顾道德的降维攻击甚至会被自家idol漠视。


让我们知道世上最甜最甜的感情是什么味道。


让我们,都变得更好了。


所以,我们的朱白,请继续昂首挺胸的向前走吧!我就站在这里,举着2018年夏天那块永不褪色的灯牌,笑着给自己一个无谓真假的答案。


2019年,我依然喜欢朱一龙先生和白宇先生。


2019年,我依然乐此不疲的站在朱白坑底,和我的姐妹们盖起了大别墅。


2019年,白居过隙,巍澜可期。朱白女孩一起走花路吧!


新年快乐,我可爱的姐妹们。


新年快乐,我们的朱白。


写于第一个与你共度的除夕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些话想说很久啦,半夜三更终于唠唠叨叨的说完啦!


新年快乐呀,我的姐妹们!


猪猪年我们要一起冲鸭!

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

热度(160)